郭婞淳

 

舉重世錦賽 14年來首冠 郭婞淳 一舉雙金

台灣阿美族「女舉人」郭婞淳,昨日凌晨在波蘭弗羅茨瓦夫2013年世界錦標賽58公斤級賽事中,以抓舉108公斤、挺舉133公斤、總和241公斤,拿下2金1銀,且抓舉與總和雙破全國紀錄,是我國在相隔14年後再度於世錦賽摘金的選手,依據國光獎章獎勵辦法規定,她可獲得二等一級的300萬元獎金。

國光獎金300萬入袋

郭婞淳在接受本報越洋電話採訪時,開心地表示:「很高興能替國家拿到這面金牌,感謝指導我的各位教練,更謝謝各界給我的鼓勵和關心;從亞錦賽到世錦賽連續4場密集比賽,我的體能負荷其實已經達到極限,接下來到年底要好好休息,在調整恢復後,明年初開始準備哈薩克世錦賽以及仁川亞運,希望能再創佳績。」

陪同婞淳遠征的總教練林敬能則說,婞淳能贏得金牌的關鍵在抓舉,她和中國的鄧薇都舉起108公斤,但挺舉133公斤第一次就成功舉起,導致鄧薇和北韓選手李春花都面臨龐大壓力,結果,兩人在挺舉都3次試舉失敗,因此,贏得有些幸運。

挺舉、總和 無敵手

本次世錦賽與台北全國運動會撞期,郭婞淳選擇要在國際舞台上為國爭光,決定放棄全運會參加世錦賽,並期盼再次突破極限,她在16日就先行飛往波蘭提前備戰。她果真沒讓國人失望,抓舉舉起108公斤,改寫自己今年在俄羅斯喀山世大運所創的104公斤全國紀錄,但因體重比中國的鄧薇重0.46公斤,因此僅獲銀牌。

隨後的挺舉,郭婞淳第一次就成功舉起133公斤,主要競爭對手鄧薇卻3次都失敗,郭婞淳提前篤定奪得挺舉和總和兩面金牌,最終更以241公斤改寫總和238公斤的全國紀錄。

與郭婞淳親如母女的啟蒙教練蒲雅玲,昨在台東接受訪問時表示,「婞淳在贏得雙金後,馬上就打電話給我,她說希望教練能以她為榮,這句話讓我既感動又高興,她沒有辜負我的期盼,用實力證明了自己能在世界最高舞台替台灣爭取榮耀。」

藍色髮帶 捎來好運

郭婞淳月初在天津東亞運奪金時即曾表示,蒲教練就如同她的第二個母親,二人情同母女,因蒲教練總是時時刻刻關心、照顧她。郭婞淳在電話中興奮的說,「當我確定拿到金牌時,第一個就急著想告訴她。」

藍色是郭婞淳的最愛,她在東亞運奪金時戴著林敬能老婆送的藍色髮帶把頭髮束起來,當時她說,「這是我的幸運物,是師母在世大運後送我的禮物,果然帶來好運。」昨天,她仍然戴著同一個藍色髮帶,又獲得2金1銀的好成績。 (中時電子報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