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聯五鳳 - 甄珍 江青 汪玲 鈕方雨 李登惠

 

國聯五鳳 

 

金馬50大明星 - 李登惠妳在哪? 國聯五鳳四缺一

 今年是金馬獎50周年,也是影響華語電影甚鉅的「國聯影業」50周年,金馬執委會亟欲邀當年「國聯五鳳」回來,其中甄珍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,另外江青、汪玲、鈕方雨皆已聯繫上,獨缺李登惠音訊,執委會盼透過媒體傳播,讓「國聯五鳳」再聚首。

 國聯是大導演李翰祥當年從香港回台創立,招考演員時,挑上「五鳳」,如今5人都已退休,江青以《西施》得了金馬影后後,轉戰舞蹈藝術,成就非凡;甄珍嫁給劉家昌,汪玲嫁入豪門,鈕方雨嫁給演員武家麒,甄珍和汪玲一直是姊妹淘,李登惠當年演出較少,也和圈內失去聯繫。

 第19屆金馬影后汪萍在「金馬大明星」談到飾演《武松》中的潘金蓮難度高,「當時沒歷練,導演李翰祥要求高,一場打開家門看見武松的戲頻NG,拍到不知該怎麼辦,後來導演要我口中含一顆瓜子,終於揣摩出風情萬種的神韻。」她當年擊敗一起入圍的林青霞、恬妞封后。

 另外,「金馬50風華展」11月1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,除有50屆的金馬獎座,還有重要華語片珍貴道具與服飾,《阮玲玉》中張曼玉的旗袍、《武俠》金城武的菸灰色骨董長衫馬褂、周星馳的《食神》金牌原件、《海上花》梁朝偉用的骨董象牙鴉片煙槍、煙榻床應有盡有。(中時電子報)

 

影片: 李登惠妳在哪? 國聯五鳳四缺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