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惠心 

議員踢爆 連惠心代言保健食品「威力纖plus」含違禁藥

 

台北市議員阮昭雄16日召開記者會踢爆,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代言的保健食品「威力纖Plus」,一瓶30碇要價2980元,送驗後發現含 有衛生署未核准的西藥成分「cetilistat」成分,藥物作用類似減肥藥品羅氏鮮,有腸躁、脹氣、排泄失禁等副作用,目前還在日本進行臨床試驗,痛批 廠商把消費者當白老鼠實驗。

 


▲台北市議員阮昭雄(左)踢爆連惠心代言保健食品含有違禁藥成分(圖)

 

阮昭雄指出,菁茵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自2008年起,開始販售「威力纖Plus」,打出「餐前威力纖 美食不擔心」等廣告標語,標榜幫助維持消化道 機能,促進新陳代謝,調整體質,還邀請連惠心代言,而他日前接獲民眾檢舉,指出該商品恐含台灣尚未核可的西藥成分「cetilistat」。

他將產品送驗分析,發現檢驗結果呈現陽性反應,且該廠商的芙渭、夏娃、神農元氣等產品,也曾因廣告不實,遭衛生局開罰2次,卻依然故我,痛批廠商把消費者當白老鼠,實在可惡至極。


▲威力纖Plus。(圖/翻攝自菁茵荋官網)

 

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副處長沈美俐表示,保健食品依規定不能含任何藥物成分,今天已展開調查,若查有違禁藥成分,並確認有生產、製造,將依藥事法38條規定,處10年以下刑期,併科1000萬元罰金。 (ETtoday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