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安娜(Diana)

《黛安娜》導演驚爆戴妃死前秘辛 早預知將遭遇不幸

 

電影《黛安娜》驚爆戴妃死前秘辛。(圖/博偉)

 

上個月英國陸軍特種空勤隊(SAS)士兵驚爆英國傳奇王妃黛安娜是遭王室暗殺,而電影《黛安娜》(Diana)的導演奧利佛西斯貝格(Oliver Hirschbiegel)更在拍攝前就認為黛妃死因不單純,甚至覺得黛妃自己對於死亡車禍早有預感,還為此留下線索。

《黛》片導演奧利佛西斯貝格是德國人,他表示,為了拍這部片,自己必須跳脫英國人思考黛妃的邏輯。因此他從一開場就鎖定黛妃死亡前夕到底「經歷了什麼」, 他說:「黛安娜總是隨身攜帶至少一支手機,總是有大型手提包,而且絕對會帶在身邊。不過那天她卻將手機以及包包全部留在麗池酒店裡。」


電影《黛安娜》驚爆戴妃死前秘辛。(圖/博偉)
▲電影《黛安娜》驚爆戴妃死前秘辛。(圖/博偉)

為了拍攝《黛》片,奧利佛可說是做足功課,他表示:「黛安娜非常直接、非常誠實,某方面來說也非常單純,而那樣總是被外界誤以為天真,其實不然。她是一個擁有深沈心靈層面的人。」

奧利佛一方面覺得黛妃擁有深沉的心靈層面,一方面也因為在拍攝前與警方聯繫,一再研讀各種有關黛妃的報告,得到的結論是:「黛妃似乎有預感,自己再也用不 上那些東西了。這件事令我毛骨悚然,在我心頭徘徊不去。」所以電影開場就刻意營造詭譎氛圍,一場長廊窺視黛妃的角度,簡直就是複製了大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 《鬼店》的風格。


兩度入圍奧斯卡影后的娜歐蜜華茲,在電影《黛安娜》中飾演戴妃。(圖/博偉)
▲兩度入圍奧斯卡影后的娜歐蜜華茲,在電影《黛安娜》中飾演戴妃。(圖/博偉)



《黛安娜》由兩度入圍奧斯卡影后的娜歐蜜華茲(Naomi Watts)主演,聚焦於黛妃生前最後兩年的生命歷程,包括她對於弱勢的關懷與幫助,以及她不為人知的戀情。電影周五(18日)在台上映。

 黛安娜 戴妃 秘辛 娜歐蜜華茲 奧利佛西斯貝格 電影 明星 (Nownews)

 

 

黛安娜(Diana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