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古墓清朝乾屍

 

河南乾屍出土 古墓中穿清官服

河南古墓挖出「清朝乾屍」五官清晰可辨

中國大陸河南省項城市日前發掘出一處古墓,現場發現一具保存完好、身著清朝官服的乾屍。(中新社)

 

中國大陸河南省項城市日前發掘出一處古墓,現場發現一具保存完好、身著清朝官服的乾屍,乾屍面部呈黑色,五官清晰可見。

綜合大陸媒體今天報導,一名目擊者劉先生說,9日下午5時許,項城新一高西側、學府北苑小區工地內發現一處古墓。「是挖掘機作業時發現的。」

劉先生說,他趕到現場後看到3口棺材擺在墓穴內,讓人驚訝的是,中間的棺材裡有一具保存尚為完好的乾屍。

他說,「乾屍面部呈黑色,五官能看清,身著清朝官服,梳著長辮的頭髮上還有飾品,頭部下方枕著大團白色的棉花。」(中央社)

 

河南古墓挖出「清朝乾屍」五官清晰可辨

考古學家9日下午在河南挖角到一處古墓,掀開棺材發現具保存完整,身著清朝官服的乾屍,五官還可辨識,不過,開棺後檢查後,乾屍出現腐爛現象。

▼河南古墓挖出穿清朝官服的乾屍。(圖)

「乾屍面部呈黑色,五官能看清,身著清朝官服,梳著長辮的頭髮上還有飾品,頭部下方枕著大團白色的棉花」目擊者劉先生表示,墓地還有另外2個棺材,但只剩兩具骨架。

 

▼河南古墓挖出穿清朝官服的乾屍。(圖/翻攝大河網)

 

根據《大河網》報導指出,墓坑佔地約20平方公尺,離地約2公尺深,古墓所在以前是耕地,現場未發現墓碑,但挖出很多銅錢。當地文物局和博物館的相關工作人員已取走它身上的官帽和靴子,初步判定乾屍確定為清朝,但死者官位不高。(ETtoday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