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粒子 

 

諾貝爾物理學獎出爐 上帝粒子獲肯定譽世紀成就

諾貝爾物理學獎 英比學者分享 201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8日揭曉,由英國物理學家希格斯(Peter Higgs)和比利時學者恩勒特(Francois Englert)獲獎,肯定他們找尋所謂「上帝粒子」的成就。(圖取自諾貝爾獎基金會官網)中央社

 

201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,今(8)日下午6時出爐,由英國物理學家希格斯(Peter Higgs)和比利時學者恩勒特(Francois Englert)獲獎,肯定他們找尋所謂「上帝粒子」的成就。

根據媒體報導,希格斯和恩勒特兩人在1964年率先提出「上帝粒子理論」,並致力於研究被喻為「上帝粒子」的希格斯玻色子(Higgs boson),去年由「歐洲核子研究中心」做實驗得到證實,因而獲得諾貝爾獎肯定。

「上帝粒子」,是指粒子物理學的標準模型所預言的一種基本粒子,可解釋基本物質質量。研究者認為,整個宇宙都是由這種粒子構成,它塑造行星,星星和一切東西,若沒有它,人類及宇宙中其他所有相連的原子不會存在,因此這項發現被譽為上個世紀最重大的科學成就。

物理學獎公布時間比原定時間延遲一小時,瑞典諾貝爾奬基金會並沒有解釋原因。化學獎將於明天揭曉,文學獎10日見真章,和平獎則將於11日宣布,經濟學獎14日公布。

諾貝爾獎是1895年依照瑞典炸藥發明人諾貝爾(Alfred Nobel)的遺囑所設立,每個獎項的獎金為800萬克朗(約120萬美元)。 諾貝爾 物理學 希格斯 恩勒特 上帝粒子(Nownews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