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小黎 

 

楊小黎 「昔日童星」爭氣搶視后

 

↑楊小黎(右)12年沒演戲,拍《愛情替聲》和郝劭文演情侶。

 

 

↑郝劭文(左)和楊小黎小時候拍戲常湊對,是兒童版銀幕情侶。(資料照片)

 

 24歲的楊小黎以公視《愛情替聲》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,她4歲出道,以朱延平執導的電影《狗蛋大兵》系列最為人知。暌違12年再拍戲就入圍,她曾入圍金鐘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,大學念政大廣電、外交雙修,還當活動主持人、配音員,考上華視主播,她要證明自己不只是童星。

 靠聲音打敗紀培慧

 她說,童星身分是助力也是阻力。1年前,有位經紀人要簽她,談到規畫方向時說「妳就只是個昔日童星」,讓她非常難過,表示:「我知道自己只是個昔日童星,但我會努力充實自己。」她說,雖然很久沒戲劇作品,但在配音、活動主持上累積許多經驗:「主持是不能NG的表演!」

 她靠主持、配音,月入近30萬,原本不想再重操舊業,是導演辛建宗找她。她試鏡4次,靠「聲音模仿」打敗勁敵紀培慧,《愛情替聲》一開場,她模仿小丸子、蠟筆小新、花媽等10個動畫人物的聲音,先「聲」奪人,惟妙惟肖,網友還在臉書問她:「那些角色本來就是妳配音的嗎?」

 NG30次信心全失

 戲開拍時很不順利,她吃了30幾次NG,每天回家就大哭:「我好恨!以前拍戲隨便過,現在信心全沒了!」還問導演:「我到底哪裡不好?」經過他開導,她漸入佳境,後來拍兩三次就OK:「童星不是真的在演戲,是靠本能,長大了,不能再靠耍可愛了。」如今入圍金鐘,她揚眉吐氣,回頭看辛苦了1天拍的哭戲,得意說:「我演得真好!」(中時電子報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楊小黎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