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慶遠

 

256歲娶24妻 李慶遠長壽秘訣公開


中國歷代君王都在追求長生不老之術,不過您知道,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是誰嗎?答案是清朝的李慶遠。

《史記》中記載,彭祖活了800年,不過史學家卻否認該說法,認為所謂「彭祖年長八百」,指的是古時江蘇大彭國存在的年限,而李慶遠才是真正最長壽的人。

李慶遠又名李青雲,生於清康熙18年(西元1679年),卒於民國24年(西元1935年),享壽256歲。他共娶了24位老婆,生育了180位子女;原籍雲南的李慶遠,90歲時還移居四川,由於他對中醫養生術頗有研究,傳說他200多歲的時候,行為舉止仍如同壯年一樣,被當地人稱為「神仙」。在民國16年的時候,還被四川軍閥楊森,邀請去傳授養生之道。

「慈、儉、和、靜」是李慶遠養生理論之本,他「從未食過量之食,亦不作過久之酣眠,更息怒哀樂系其心」;他還告誡人們:寒暖不慎,步行過疾,酒色淫樂,皆傷身。(蘋果日報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李慶遠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