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采穎  哈菸名模

 

姚采穎執教鞭 心酸負評糾纏

↑姚采穎(左)到高中當老師,為人師表穿著依然亮眼有型,學生下課時也樂於帶著手工月餅和她分享。

 

 姚采穎今年初拍完《螺絲小姐要出嫁》後神隱,9月在桃園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當老師。「哈菸名模」改執教鞭,過著和藝人截然不同的生活。

 她一周上8堂課,教藝術概論、主持技巧等,也是董事會專案助理,負責專案活動。家住台北的她,每天7點半到校,晚上8點多回家,「朝七晚八」的生活,不是備課就是籌備活動,「一開始被嚇到,有30個案子要做!我體會到經紀人的生活,不停地接電話。」

 董事長欣賞她想法

 為何當老師?31歲的她說,消失螢幕的那段日子,不斷看電影、舞台劇,強迫自己寫分析報告,她是華岡藝校表演科、台藝大戲劇系畢業,計畫40歲時當老師,至善高中董事長張皓期是她高中科主任,欣賞她對藝術和表演的想法,所以找她當「業師」(業界的老師),她考慮兩個月後答應。

 她過去負面新聞不少,對教職有影響?她無奈地說「多少會」。日前被爆和莫子儀傳緋聞,拍到她在街上吸菸,但戶外吸菸不犯法,她哭訴:「我吸菸了,對不起!但我不能交朋友嗎?我有亂丟菸蒂嗎?」她說已使用戒菸器1個月,那天戒菸器剛好壞掉,她3年沒見莫,看完他的舞台劇後和他討教表演,想找他到學校分享,「很抱歉連累了他。」

 傷害造成家人蒙羞

 她說,5年前傳出涉毒傷害她最大,當時花3萬元自費檢驗證明清白,但傷害已造成,只要Google她的新聞就看到「涉毒」二字,「哪一個廠商敢用我?」她激動地泣不成聲,她說沒做過讓家人蒙羞的事,卻給他們造成壓力和傷害,「我作奸犯科了嗎?為什麼那麼多人評斷我?生命中有太多要經歷了,我一直很清楚自己要什麼,我主宰我的生命,我想要踏實過生活。」

 她周末則到台藝大修課,日前參加攝影比賽得了第2名,10月18日將開攝影個展,主題「女子」,預計明年2月拍新戲。儘管負面新聞纏身,她相信日子會越過越好。(中時電子報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姚采穎 哈菸名模 姚采穎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